高市大水後 苦主爭賠償

  高雄市七一一大水災,在國軍的協助及民眾的努力下,市容已經大致恢復了,不過還是有大樓積水及不少垃圾等待清除,而在電力系統方面,現在已經恢復九成,但是凱旋醫院的公營停車場裡,有四百多部泡水車報銷,車主已經組成自救會要爭取補償。

  凱旋醫院的公立停車場,地下三層的泡水車算算將近五百部,損失的金額超過上億元,儘管消防局出動抽水機連夜抽,進度還是很慢,車主在外面乾著急,對於淹水當天,值班人員竟然都沒有聯絡,車主相當不滿,其中一位獅子會的總監李志宏就有五部禮車泡在裡面損失超過兩千萬。

  車主人為公營停車場抽水機和管理都有問題,已經組成自救會要向市府討公道。至於各大樓的積水越記這兩天都可陸續抽完,但是三民區建武街疑似電梯失蹤的男子,並沒有發現。而水災過後,最令市民頭痛的就是垃圾問題,清潔人員連日加班,大家也都忙的人仰馬翻,不過還是有部份巷道的垃圾,還是堆積如山等待清理,消毒的工作要積極進行。

  市府強調這是天災,但稅捐和免費服務,已經指示民政和財政局,定點接受民眾申請。(黃揚俊 許永輝 張夢熊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