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遭縱火蔓延 民宅 一死二十傷

  基隆市的一棟五樓公寓,凌晨發生火警。由於火勢猛烈,甚至有住戶是不惜跳樓逃生。大火,一共造成一個人死亡,二十八個人輕重傷,而起火原因,很可能是停放在公寓底下的機車,被人縱火,結果,蔓延的火勢,幾乎燒掉了整間公寓。

  焦急的母親背著才出生幾個月的嬰兒,沒命似地往外衝。星期天的凌晨三點多,位在基隆開元路的這棟五樓公寓,突然傳出火警,火勢挾帶濃煙迅速向上竄,由於來得太突然,許多在睡夢中被驚醒的民眾,根本無處可逃,有的人跑到公寓樓頂大聲呼救,等待雲梯車救援。

  在混亂當中,有的消防弟兄衝上樓找尋其他受困民眾,這位被背下來的老先生,雖然沒有受傷,但是已經嚇得連站都站不穩。而其他捂著濕毛巾逃出來的公寓住戶,幾乎每個人的臉上身上,都被濃煙燻得是漆黑一片,大家都是驚魂甫定,有的人說,在火災發生當時,曾經聽到有爆炸聲響。

  這場火警雖然在半個小時內迅速被撲滅,但是已經造成一個人死亡,二十八個人輕重傷,目前還有五名民眾在醫院有生命危險.由於起火點是在一樓騎樓停放的機車,警方目前已經朝人為縱

火深入偵辦當中。(李文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