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失業率破五 畢業生求職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主計處今天公佈七月份失業率為4.92%,創下民國六十七年以來的新高紀錄:失業人數高達四十八萬五千人。主計處表示,新增加的失業人口是畢業生和關廠勞工,其中又以宜蘭縣的情況最嚴重。而值得注意的是,都會地區的失業率也不斷攀升,大台北地區也已經超過5%。  

  宜蘭縣失業率達到4.92%,成為這次全省失業人口最密集的地方。鄉長今天就帶著沒工作的鄉民們到就業中心想辦法。一個鄉村就有四百多人沒工作,不一會就把就業中心擠得水洩不通。

  打從今年年初開始,失業率就一直向上攀升,七月份的失業率達到4.92%。除了因為工場關閉而丟了飯碗的勞工族群們,七月份剛從學校畢業和軍隊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就有兩萬六千人加入失業行列,地區也從以往的南部轉移到了北部。

  要找工作的新鮮人叫苦連天。剛畢業的張先生趁現在還能住在學校宿舍裡,省點錢。每天先翻報紙,再上遍各大求職網站,看看有沒有機會。但是幾個禮拜下來,都沒有好消息。

  工作難找,下個月情況會是如何?主計處預測可能會更糟,認為八月份失業率有機會突破5%。失業率數字不斷破記錄、向上攀升,就業中心裡一下子多了不少年輕的面孔。面對前所未有的景氣寒冬,大家只好努力多試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