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煙塵瀰漫 空氣污染有害健康

  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倒塌,煙塵瀰漫好幾條街,大樓的大批建材在高熱中蒸發,在空氣中成了有毒物質,其他各種瓦礫、石塊、紙張、廢棄建材滿佈災變現場,使得曼哈頓區的環境品質遭透了。

  四千五百多公尺高的世貿雙子星大樓,幾天前還高高的聳立雲霄,現在夷為平地,只剩下三十多公尺的樓面,一百一十層高的樓到哪裡去了,原來威力強大的爆炸帶來的高熱,使得整棟大樓蒸發了,部份大樓的建材,在瞬間化為烏有,這些被融化的物質包括,爆破的四萬扇玻璃窗、六十萬平方公尺碎玻璃、二十噸扭曲的鋼筋、五百萬平方英尺的石膏,其他沒有蒸發的則夾雜在滾滾的煙塵當中,散佈區域幾乎涵蓋整個曼哈頓地區,這些都成為有害健康的環境殺手。除了各種煙塵粉屑之外,好幾萬張的紙頁、文件也隨著大樓倒塌,飄散而下,散佈在街道,除了曼哈頓區的民眾遭殃,最可憐的就是位在第一線負責搶救任務的消防隊和警察了,他們吸入大量粉塵所造成的後遺症,該由誰負責。(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