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9/16)

  一起來關心納莉颱風。它的暴風圈在今天上午進入北台灣之後,已經為北部、東北部帶來強風豪雨,今天晚上風雨還會更強,接下來中部地區還有花蓮、台東都要嚴加戒備,因為暴風範圍正在逐漸接近當中,明天上午,颱風眼很可能就在東北部一帶登陸,因為它走的速度相當慢,到明天傍晚,還有半個台灣籠罩在裡頭,所以影響的時間將是明天一整天。

  納莉在我們上空走這麼長一段時間,最嚴重的就是帶來可觀的雨量,在預估雨量方面,大台北和桃竹苗有1000公釐,宜蘭有800公釐,另外基隆和中部的南投將有600公釐的雨量,非常的驚人!其實昨天晚上開始,各地已經下了不少雨,特別集中在北部山區,陽明山超過300公釐,苗栗觀霧、新竹白蘭還有台北縣坪林都有200多公釐,雨量還在快速增加當中,這個颱風影響時間很長,提醒大家要一定要嚴加防範。

  再一次提醒您,晚上開始,中部地區風雨增強,明天暴風圈將影響一整天的時間,千萬不要忽略這回納莉所狹帶的強風豪雨,天氣這麼惡劣,最好不要到處亂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