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進駐捷運救災 提前修復並不樂觀

李正文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災區復建如火如荼展開,台北市的交通狀況又以捷運修復最為急迫。海軍出動了三百名專業技術人員全力投入,許多作戰時才用得到的大型機件都進駐了捷運地下車站;不過,捷運局下午巡視全線後發現,淹水災情相當嚴重,想要提前通車恐怕很難。

  我們直接來到捷運台北車站地勢最低的編號R13,截至中午,我們用燈一照,積水已經到了電扶梯的三分之一處,幾個小時前,若是沒有國軍投入,以及海軍精銳進出,水要退、恐怕還很早。

  海軍派出了三百名技術人員二十四小時全員待命,這項任務視同作戰。所有的機具是作戰裝備,海軍損管班暫時專門負責堵漏,這次帶來了兩百五十批的抽水重機件,光是運送到地下街,就是個大工程;軍管部還從中南部調來大型幫浦,這些都是作戰時船艦漏水、靠港的裝備。弟兄們徒手將鐵片拉直,然後接管,這個動作二十四小時晝夜不分。

  下午憲兵來洗月台,原來是好消息,淡水線雙連站積水只剩幾公分。看到月台,捷運族心中大石頭落了一半。局長跟總經理全程坐鎮指揮部,來回巡視。齊心協力,水快抽完了。

  就像接力賽,等到其他站抽完水,繁雜的維修將接手,還要評估採購,這條路真的很漫長。(李正文、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