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水沒電 商家營業自力救濟

  雖然沒水沒電,不過為了維持生計,不少商家想盡辦法營業,自力救濟的生存下去,大型連鎖店花錢租來大型發電機,沒錢的小店則是靠蠟燭照明,甚至連水都得跟鄰居要。為了賺錢,人人都是苦不堪言。

  一盞亮,三盞不亮,正在稱讚這咖啡館還真有氣氛,突然發現大家幹嘛放著冷氣不吹,吹電扇?搞了半天,原來他們根本還沒水沒電。給客人沖咖啡的水,是店員一桶一桶搬來的蒸餾水,至於這用的有夠省的電,咱們沿著滿屋子到處鑽的電線,在三十公尺外找到了這座大發電機。

  沒水沒電還開店,果真辛苦。不過比起小店,他們已經算不錯的了。看看沒錢租發電機的,連車上的電瓶都拔下來用,兩頭夾子一夾,瞧,這不就亮了嗎?至於連電瓶都不能用的店,則是燭光搖曳,怕不夠亮,連土地公廟要來的超級大蠟燭都上桌了,不過做吃的,沒電也就算了,沒水該怎麼辦呢?

  這下慘了,只見兩個拎著水桶的身影在街上晃來晃去,好不容易找到了有水的地方,真是滿心感激回到廚房,趕忙摸黑用提來的水開工,這盤菜還真是來之不易啊!這麼辛苦,幹嘛還要營業呢?唉!咱們台灣人刻苦耐勞的民族性,在他們身上果真是一覽無遺啊!(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