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鈔橫行 難辨識 不分國籍 經手怕怕

  偽鈔滿天飛,為了怕成為冤大頭,各種辨識偽鈔的方法紛紛出籠,其中紫外線燈由於體積小又方便,現在已經成為熱門商品。不過醫師提醒,用這種方法辨識鈔票真假,一不小心可能賠上視力。

  平均兩三天就會收到一次假鈔,這兒是中正機場的結匯櫃檯,不光是工作人員收錢時小心翼翼,換錢的旅客也安心不到哪兒去,就連外國朋友也是膽戰心驚。別說他無法分辨,就算是道地的台灣人也不見得看的出來。瞧,這家餐廳的老闆娘數錢數的多仔細,正反數了好幾遍,最後還拿出了法寶。

  果然,就像照妖鏡一樣,偽鈔一下子就被抓了出來,難怪這隻紫外線防偽燈現在是熱門商品,不過要是一不小心,被小朋友拿來這麼玩,或是這麼對著眼睛照,麻煩可就大了。

  事實上我們做了個小實驗,用檢查眼睛的藍光照鈔票,一樣可以照出纖維,也就是說不必紫外線,直接買張藍色玻璃紙套上手電筒,就能分辨真偽,這不是既便宜又安全嗎!(蕭彤雯 張復欽 張豐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