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0/12)

  東北季風持續的吹,不過現在水氣比較豐沛。所以在迎風面地區,尤其是東北部一帶,下短暫雨的機會比前幾天高一點,但是不是太明顯,明天周休二日假期,天氣都很不錯,幾乎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很適合出遊。

  衛星雲圖上,臺灣上空還是持續維持無雲的狀態,北方高壓帶有一些雲系下不來,現在主要吹的還是東北季風,一些雲層出海之後,提供比較多的水氣,所以在北部、東北部還有東部地區有百分之三十下雨的機會,比起中南部來說,是比較高一點。

  除了北方這些雲系之外,另外就是在菲律賓東南方這一帶,有一個雲團,這是熱帶性低氣壓,星期天開始會影響我們的天氣。這個低壓系統還在增強當中,今、明兩天就有機會形成颱風,是十月份的第一個颱風,在它往北移動的過程中,外圍環流後天會讓東半部雲量多,下雨的機會也會提高,接下來,中部、南部地區也會受到影響。

  下個星期一到星期三,局部地區有下大雨或豪雨的機會,未來如果颱風形成,就會直接威脅台灣地區,十月份是颱風季節的末期,洋面上隨時有機會提供低氣壓的發展。但是下個星期開始,北方有東北季風再加上南邊的低壓帶,各地的天氣都不會像這幾天這麼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