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疫苗有效嗎?尚未通過人體實驗

  在日本大流行,宣稱治療癌症非常有效的蓮見疫苗,在台灣,也打得到。已經有不少醫界人士引進這種疫苗,大發利市。但是,施打癌症疫苗真的有效嗎?有一位參與實驗的醫生說,他做了二十個病例,最後仍然死亡,他奉勸癌症患者,還是不要相信這種還沒有經過人體實驗的疫苗。

  坊間不少像這樣的診所,提供癌症疫苗供患者施打,網路上也查得到業者公然招攬的廣告,這個由日本醫師研究製造出來的蓮見疫苗,並沒有獲得世界醫學界的肯定,不過,它不只在日本很流行,在台灣也已經佔有不小的市場,獲利數目也很可觀。但是癌症疫苗真的具有療效嗎?據這位曾經和蓮見疫苗接觸過的醫界人士證實,疫苗的療效和安全性都有待評估,事實上,衛生署也已經公告癌症免疫療法,目前應該只是施行人體試驗的階段,癌症患者千萬不要隨便把自己當白老鼠,還白花冤枉錢。(朱詠薇 魏台復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