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火 老夫妻命喪十一樓

  台北市忠誠路一棟住宅大樓,下午發生火警,一對住在起火點十一樓屋內的老夫婦被困在火場裡,一度還向窗外呼救,但是後來還是被活活燒死。

  現場民眾指責消防隊派出的雲梯車高度不夠,才會發生不幸,不過消防局強調,他們完全按規定派遣,只是路途太遠,支援的雲梯車才會來不及趕到現場。

  傳出火警的新光仰德華廈,大樓右側十一樓的起火點不斷冒出陣陣濃煙,從遠遠地還可以看到火勢在房子裡悶燒。四十五公尺高的雲梯車抵達現場,只是這時已嫌太晚,被困在屋子裡面的一對老夫婦,就在圍觀民眾眼睜睜目擊下葬身火窟。

  面對憤怒的民眾的質疑,消防局強調已經把握第一時間救人帶走兩條人命的這場大火,前後燒了一個多小時才被撲滅,起火點的十一樓,被燒得只剩下一個空架子。因為雲梯車晚到五分鐘,無法及時發揮救人時效。詳細的起火原因與責任歸屬,還有待進一步釐清。(陳亞理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