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撞兩次 電桿設置不當限期改善

  在國內發生的車禍當中,撞電線桿的畫面相當常見。今天有立委提出一個數據,國人撞電線桿的次數,四年當中達到三千次,平均每天就會發生兩次,有些地區,民眾乾脆把電線桿圍起來,或者是請神明在旁邊坐鎮,希望有效減少事故發生。經濟部表示,對於設置不當的電線桿,一定會要求台電限期改善。

  在宜蘭濱海公路的一處三叉路口,時常可以見到這樣的畫面。不管是直行或是迴轉,全都要小心翼翼,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撞上這些杵在兩條路中間的電線桿,平均三天兩頭就有車往這裡撞,電線桿倒了總是來不及修,居民趕緊請了神明在坐鎮,希望意外可以少一點。

  再往南走的一個十字路口,電線桿就站在人走的地方,實在是因為被車子撞怕了,居民乾脆拿塊木板檔起來,告訴大家此路不通。在中部,從彰化往南投的必經公路上,也有同樣的狀況。居民乾脆自己花錢,把電線桿換個位置,看車禍可不可以再少一點。

  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天都會有兩輛車撞上電線桿,四年下來,至少要撞個三千次以上。現在經濟部承諾,一定要台電趕快把這些危險的電線桿,擺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張政慧 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