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米酒二十七萬打私相授受?流向存疑

田鴻魁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菸酒專賣制度今天正式走入歷史,新包裝米酒也將在明天正式上架,不過,目前還有27萬打舊米酒,到底該如何處理?外界質疑公賣局四大酒廠庫存米酒會變成特權米酒轉賣,或是配銷所人員私下交易,公賣局雖然強調絕不允許,不過華視記者今天突擊台北配銷所,有驚人發現。

  這位先生把舊米酒一箱箱的往車上裝,這樣的動作出現在公賣局台北分局配銷所顯得很不尋常,我們決定要上前問個清楚。面對記者追問,這位自稱是公賣局配銷所的人員非常尷尬。兩名配銷所的人員欲言又止,這麼多的米酒到底哪裡來的,令人質疑。外傳舊米酒這兩天出現經銷商和配銷人員私下交易的違規情形,今天似乎有了答案。今天開始,舊米酒規定不可以在市場上販售,不過公賣局全省四個酒廠,還剩下二十七萬打庫存米酒,雖然公賣局說已經盤點不准挪用,不過外界高度質疑舊米酒已經變成特權米酒,不少人從中賺取高額差價。這麼多米酒現在怎麼處理,有沒有私相授受,公賣局必須查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