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球合法化 運動彩券明年發行

李正文 張書銘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電腦公益採券即將在下星期三上市,同時鼓勵運動產業的運動彩券在行政院推動下可望在明年發行,有些人擔心會掀起國內賭風猖獗?不過運動選手倒是樂觀其成。

 

  張泰山才拿起了球棒耍了幾招,台下的女球迷九已經尖叫不已,即使害羞的張誌家差點同手同腳,仍然是忠實球迷眼中的偶像,更別說陳致遠一身皮衣秀一下結實肌肉,球迷簡直快發瘋。五位中華成棒球員現在又拍了本寫真合集,在鏡頭外展現球場外的風範,看起來很風光,不過運動大環境若不改善他們還能撐多久。就因為如此,上午一項國家運動發展會議,政府就有意發行專款專用的運動彩券,體委會說超過七成的民眾贊成,但龐大的賭資真的能救的了國內的運動產業嗎?還記得當年職棒引起的放水風波嗎?美國職棒也發生過,其中更有黑道暴力介入,現在合法的賭盤一開放運動會不會變了質?除了配套措施,台面下的活動如果合法化,台灣的運動賽事真能振衰起蔽嗎?怎麼賭、賭什麼?公正嚴謹的遊戲規則才能讓球迷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