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千噸軍火庫爆炸 疑遭人蓄意破壞

  印度西部靠近巴基斯坦的的拉加珊省,昨天發生軍火庫失火爆炸的事件,儲藏的一千噸軍火全部付之一炬,印度當局研判,是有人蓄意破壞,正在進行調查。

  軍火庫爆炸的威力驚人,從遠處就看見熊熊烈焰,火花四射,不時還傳來清晰的爆炸聲。

  軍火庫的區域相當廣,火場有好幾處,軍火庫原本放了不少迫擊砲和飛彈,但是和巴基斯坦發生衝突後,多數移到邊界,否則爆炸的威力還會更猛烈。

  大火造成兩人死亡、八個人受傷,二十四棟房屋被燒毀,而由於擴及的範圍很大,有二十四個村莊的五千多居民被強制撤離,民眾夜裡聚在廣場上,大家都還驚魂未定,也議論紛紛。而出事當時有兩百五十輛軍車正載著軍火打算進營區,其中一輛突然燒起來,有六十五輛車被困在火海被燒毀。

  當局認為出事原因是人為破壞,但這個省分去年就發生兩次軍火庫爆炸,損失上億美元的軍火,印度反對黨大罵政府,根本是管理不善,才造成軍火庫不斷的出事爆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