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抹片檢查衛生署:沒必要

  最近有上醫院做子宮頸癌篩檢的婦女,可能有不少人被告知,一種新的螢光抹片檢查,敏感度比傳統的抹片檢查更高。不過衛生署對於這種新式檢查法,卻認為沒有必要。婦女朋友到底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篩檢方式呢?讓今天的生活萬事通來告訴您。

  一聽到【六分鐘護一生】,大家都知道指的就是子宮頸抹片檢查,不過最近許多醫院都推出了所謂的螢光抹片檢查,讓許多女性搞不清楚差別所在,事實上,螢光抹片只是多一個標記的功能,而他與傳統子宮頸抹片檢查唯一的不同,只在於他可以檢測出比較多的低危險度病變正因為螢光抹片會檢測出許多低危險度病變,因此透過這種方式檢出的陽性個案,只有兩成是真正的癌症患者,反而讓受檢者窮緊張,而且這些病患,其中七八成都會回復正常或維持原狀,因此衛生署提醒大家不必自掏腰包,多花一千塊,做這種額外檢查,光靠子宮頸抹片的六分鐘,真的就足夠護一生了。(蕭彤雯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