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牽線 美阿家庭遠離仇恨

記者/林佳蓉 綜合報導

  美國因為911攻擊事件,造成不少家庭天人永隔的悲劇。阿富汗遭美軍空襲,也有不少家庭因此流離失所。一個國際人權團體特別安排一次特別的旅程,讓美國家屬到阿富汗訪問,希望藉著實際接觸與了解,撫平美阿兩國人民的仇恨與傷痛。

  四個911事件罹難者家屬,從美國飛抵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展開三天的短暫旅程。其中,巴德里是加州的音樂教授,他的女兒死於賓州的墜機事件。他在太太和繼女的陪同下來到喀布爾,希望能帶給遭到美軍空襲的阿富汗人民一點安慰,更希望喚起美國人民的愛心,能摒棄仇恨,幫助他們。

  他們來到一個阿富汗人的家裡。透過翻譯交換彼此的故事。臉上有疤痕的這個懷孕婦女,在美軍空襲時,被壓倒在瓦礫堆下。幸好家人很快把她救出來。巴德里教授特別帶來嬰兒衣服送給她。

  這樣的會面,是一個叫做全球交換的國際人權組織安排的。將在短短三天內,拜訪許多受難的阿富汗家庭。他們希望藉由最草根人民的直接接觸與互相了解,消弭美國和阿富汗之間的誤解與仇恨,不要再互相傷害。(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