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火山爆發數十人命遭吞噬

  非洲剛果境內一座火山昨天爆發,冒出大量岩漿,隨著河流一路流竄,所過之處房舍農作無不摧毀殆盡,還吞噬了好幾十條人命,迫使上萬民眾緊急逃難。

  位於剛果境內的尼拉剛果火山昨天持續冒出大量熾熱的岩漿,從遠處看有有如發生森林大火。岩漿不但吞沒了山腳下好幾個村鎮,還沿著流往盧安達邊境的歌瑪河,形成一道寬大約兩公里、高度將近兩公尺的大火龍,熔毀了沿途所有的農作房舍,保守估計至少有四十五人喪生,人口有五十萬的歌瑪城,現在幾乎便成了一座空城,所有居民早就都逃難去了。

  而位於火山口另外一邊的盧安達山下,距離山口只有四公里的這個小鎮,也幾乎已經被熔岩引發的大火吞噬,估計各地逃難民眾可能多達三十萬人。天亮以後,可以看到岩漿流經的地方,逐漸冷卻以後表面逐漸變成一片焦黑,而裡頭還不時冒出刺鼻熾熱的火氣。聯合國和平部隊佈署在歌瑪機場的倉庫也不能倖免,被岩漿引發的大火吞噬。

  當地還有另一座活火山,去年初也曾經爆發過,不過當時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昨天再度發威的尼拉剛果火山,上回是在二十四年前大爆發,不但造成數十人死亡,還創下火山岩漿流動速度的最快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