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餐飲折價券市價百萬 餐館虧大

洪怡惠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這年頭除了偽鈔猖獗之外,連餐飲折價券也有人要仿冒,有一個犯罪集團,從去年一月開始,專門偽造國內知名牛排店與咖啡連鎖店的折價券,再以一半的價錢在網路上販售,偽造的技術精良,商家被騙長達一年時間。 

  坐在警察局裡的翁姓嫌犯就是這個犯罪集團的主嫌,他在網路上利用email傳遞的方式,專門販售假的餐飲折價券,像這桌上包括一張一千元的牛排折價券,以及咖啡券加起來超過一萬多張,以市價來計算也有好幾百萬元。乍看之下,假的跟真的一樣,不過仔細比較起來,真的顏色比較鮮艷,假的比較暗沈。因為嫌犯印製的技術相當精良,一般人根本很難分辨,所以嫌犯從去年初開始就一直大量印製,以低於市價快一半的價錢販賣,在網路上銷路很好,受害店家是一直到今年初才發現有這樣的狀況。現在不管是牛排店還是咖啡店,他們都要想辦法加強他們折價券上的防偽措施,讓這些常常上門光顧的老主顧們,不要再被這些不肖歹徒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