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飛安 高科技把關

  在911事件發生之後,現在大家都很敏感,像是美國航管當局為了強化飛航安全,就納入成千上萬個評估研究的新點子,其中已經有部份器材措施,受到各大機場的採用,而它們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都靠高科技來把關。

  美國部份機場最近啟用的這套臉部特徵辨識系統,將現場拍攝的旅客照片,輸入電腦和通緝檔案即時比對。要是有壞人出現,電腦馬上會認出對方的身分並且拉起警報。這套新式的安全門,則是利用氣體分子採樣,分析旅客身上和衣服上附著的微粒分子成份,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就可以過濾出當事人身上是否有毒品或火藥、易燃物等危險違禁品。此外也有越來越多的機場,採用這種全身X光機,來過濾檢測可疑旅客身上有沒有夾帶武器。還有一種非常敏感的溫度和聲音壓力感應器,能夠幫助航警在大批過往旅客之中,找出神態有異的可疑份子。

  航管專家表示,這些器材除了必須具備相當的可靠性、成本也不能太高,而且不能花費個別旅客太多的時間,才比較可能受到採用,為強化飛航安全加一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