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醒植物人不願轉院 創世:不應佔用床位

蕭彤雯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奇蹟似甦醒的植物人邱佳信,因為復建情況不錯,創世基金會希望他能轉院,不過一直遭到邱佳信家屬拒絕,邱媽媽今天聲淚俱下控訴創世基金會把他們趕出來,不過創世認為邱佳信已經不是植物人,不應該再佔用床位,應該把機會讓給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

  佳信回家了,這在許多植物人家屬眼中本來是羨慕的不得了的事,邱媽媽卻是淚眼已對,因為她說佳信可不是自願離開創世基金會的。聽到這句話,即使表達能力依然很糟,但佳信也哭了起來。兩年前佳信奇蹟似的甦醒,不管是認識,還是不認識的人都雀躍不已,就也正因為他已經醒了,創世希望他轉到其他機構繼續復健,把床位讓給更需要照顧的植物人,但在溝通的過程中,邱媽媽覺得她受到侮辱。的確,對專責收容植物人的創世來說,已經醒了兩年的病患是該轉出去了;而一直待在這個環境裡,對佳信來說未必是好事,現在社福單位該做的或許是替邱媽媽擦乾眼淚,並找個更適合佳信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