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今入闈十五萬考生將應試

  大學聯考廢除之後,多元入學方案正式上路。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即將在二月一號登場,由於新的入學方案,大多要依據學科能力測驗的成績,所以考試規模甚至超過聯考,至少有十四萬七千人應考。

  大考中心今天開放闈場,試印考題,希望這個第一次,千萬不要出錯才好影印機快速印製試題,馬上在二月一號、二號登場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五科題本,加起來一共要印出81萬9千多本試題。今年報名參加考試的考生就有14萬7千多人。考試範圍是高一、高二課程,出題老師強調,題目絕對靈活、不用死背,目的在於檢測考生的基本能力。這次考試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於,以前學科能力測驗的成績只限於推甄入學,今年除了擴及全部的申請入學之外,考試分發的甲、乙案也要依據學科能力測驗的成績,如果沒有通過測驗的考生,在四月份還有補考的機會。(朱詠薇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