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夢復甦 金瓜石耀金光

  沈寂已久的九份金瓜石淘金夢,最近又悄悄展開,有民眾發現,每每大雨過後陽光出來,九份金瓜石交界山區,總是閃耀著金光,實地走訪這處隱密山窪,一個下午的時間,果然撿拾到好幾顆富含金砂的礦石,這個礦石迷新開發的天堂,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山不在高,有金礦則靈!想掏金?來到九份金瓜石交界的山區,眼前是一大片芒草,在行家的帶領下,硬是殺出一條路,繼續走,出現眼前的,是一個大漏斗形狀,像是颱風過後才看得到的土石堆石頭堆裡找金礦?有竅門的!

  鐵鎚敲碎的礦石,閃耀著光芒,是黃金嗎?搞錯了!只是黃鐵礦而已,這裡到處都是,黃金在哪裡?石頭翻一翻,行家說用肉眼就看得到,看到了!石頭上鑲著的,正是自然結晶的黃金。至於這一條暗褐色地帶,是金礦的礦脈!

  這是當年日據時代,金礦的四番坑所在,當時技術差,含金成份較低不具萃取價值的礦石,通通被棄置在坑口附近,才形成這處隱密的石堆。大雨過後,沖刷掉表面氧化物,陽光一晒,角度對了,自然閃閃發光。誰說九份金瓜石已經淘金夢碎?另一個淘金夢,正在這處隱密的山窪,悄悄的加溫!(徐俊相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