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示威 鍋碗瓢盆大陣仗

  阿根廷民眾今天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限制民眾提領銀行存款的措施,民眾在街頭敲打鍋盆,響聲震天,還跟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成千上萬的民眾在市中心和總統府附近集結,不管是大人小孩,每個人手中都拿著鍋、鏟、瓢、勺等烹飪用具,敲敲打打,手中沒有工具的人,則拍掌付和,一起發出忿怒之聲。

  這是阿根廷新總統杜哈德上台三個星期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全國性示威,民眾不滿政府繼續限制向銀行提款的金額,而且整個經濟局勢也沒有改善的跡象,目前市面上糧食價格飆漲,醫藥缺乏,民眾忍無可忍,又再度走上街頭。鎮暴警察則在主要的銀行和政府機關前,佈下嚴密的警戒線,防範民眾闖入。

  天公不作美,這時開始下起大雨,但是示威民眾不為所動,還是在雨中繼續聚集,沒有要散去的意思。鎮暴警察開始用催淚彈,驅散民眾,這反而使得原先一直和平進行的示威,開始轉變成暴力衝突,民眾也開始攻擊警方,雙方都有人受傷。最後有好幾十個人,遭到警方拘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