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會紐約揭幕 四千警力保安全

  世界經濟論壇會議,目前正在紐約召開。來自全球各地的政商界領袖,齊聚討論如何縮短貧富差距。紐約市則投入大批警力,保護與會者的安全。

  世界經濟論壇會議召開的地點,是在紐約曼哈頓著名的華爾道夫飯店。距離已成廢墟的世貿中心,只有五公里。世界各重量級政商界領袖,在911事件以後首度齊聚一堂,舉行大型會議。美國總統布希不會出席,將由國務卿鮑爾和財政部長歐尼爾,代表參加。

  由於近幾年類似的經濟會議,場外都有激烈的抗議事件影響進度,加上911事件後,美國進入一個全新的安全認知時代,因此紐約警方特別投入四千警力,封鎖了飯店附近幾條街道,並且加強巡邏,務必確保會議安全順利進行。

  不過還是有抗議團體沒有被嚇倒,還是照原定計劃準備前往會場外示威。他們說,這種國際經濟會議,說穿了只不過是菁英份子的雞尾酒會,根本無法解決實際問題。

  世界經濟論壇會議將一連舉行五天。31年來一直都在瑞士滑雪勝地、達佛斯舉行。今年特別改到紐約,主要就是為了提振紐約人的士氣。(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