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長人選藍綠對決國親推薦江丙坤勝出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今天投票,王金平獲得218票,成為有史以來最高票的院長,順利連任。而江丙坤和洪奇昌的副院長藍綠對決,由於競爭激烈,第一輪投票兩人都沒過半數。最後在第二輪的投票中,江丙坤以115:106,九票之差。打敗洪奇昌,當選新任的立法院副院長。

  115:106,就差那九票,江丙坤雖然贏得驚險,但是卻象徵著泛藍軍的大團結。

  新科立委就一舉攻下副院長寶座,江丙坤第一個感謝的,是老戰友的支持,也想要跟對手洪奇昌說句話。

  洪奇昌難掩落寞的神情,但是還是得向支持者說聲抱歉正副龍頭順利產生,王金平和江丙坤隨即在大法官的見證下,宣示就職。而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也在第一時間,趕來致意,為未來的兩院互動,營造合作氣氛。

  但是這一場副院長的藍綠對決,戰況空前激烈,江洪兩人在第一輪投票的時候,就出現戲劇性的變化由於都沒有過半數,得投第二次,才能分出勝負。

  過程中還有人因為不滿亮票,當場大打出手。

  這種場面,讓第一次來到國會殿堂的高金素梅,當場嚇得臉色發白。

  不過,王金平的連任之路,顯然是順利地多,一舉攻下218票,成為史上得票數最高的院長,順利連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