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開幕天公作美 布希主持紀念九一一

劉斐青

  第十九屆冬季奧運會昨天(8日)早上在美國鹽湖城揭幕了。美國總統布希親臨會場主持儀式,由於這是美國歷經九一一恐怖攻擊之後,所主辦的第一場國際運動比賽,因此安全戒備特別森嚴,軍警人數和保全金額都創歷來記錄。

  在重重的安全戒備下,鹽湖城冬季奧運正式揭幕,原本當地還刮起大風雪,幸好開幕之前天氣突然轉好,讓典禮能順利舉行。美國總統布希親臨會場主持開幕儀式。為了紀念九一一事件的罹難者,在紐約消防隊員及警察的護送下,一幅在世貿廢墟找到的破碎星條旗,緩緩進場,讓許多觀眾忍不住留下眼淚。

  本界奧運共有七十七個國家,共兩千五百多名選手參賽。而我國參加兩個項目的中華台北代表隊由林垂賓掌旗,參加運動員繞場。另外,華裔花式溜冰選手關穎珊也代表美國隊出賽,奪金的希望非常高。

  本屆冬運創下了多項記錄,精采萬分的開幕儀式花費了三千七百萬美元;而保全措施空前嚴密,一萬五千名的軍警投入安全戒備,經費約三億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