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快速滑降上屆銀牌今朝奪金

  第十九屆冬季奧運在美國鹽湖城揭幕後,至今已有九個不同的國家拿下九面金牌。其中男子快速滑降、跳台滑雪等項目中選手都有傑出的表現。

  在冬季奧運男子快速滑降項目中,賽前被看好的是上屆冬運銀牌得主奧地利選手艾伯哈特。衝出起跑線後,他以非常快的速度往山下滑。耳際除了雪屐劃過冰雪的聲音外,就是觀眾的加油聲。三十二歲的他在今年世界杯八項賽程中拿下五個冠軍,如今只差一面奧運金牌。抵達終點後,以相當大的差距,暫居第一。

  接著在他後面出發的是隊友【史戳伯】。史戳伯過去參加過不少比賽,但從未在大比賽中得過獎牌。當他通過第一個計時點時,成績差強人意。但是越到後面表現越好,最後竟然一分三十九秒一三成績奪得第一,同袍艾伯哈特光芒頓失。在跳台滑雪項目,現在看到是俄羅斯選手席雷夫作第一次滑跳。結果雙腳落地後失去平衡,整個人一直躺著滑到山下。再看另一個角度,這一跤似乎跌得不輕。

  反觀瑞士名不見經傳的初生之犢安曼,卻一跳跳出優異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