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地牛翻身震央花蓮六點二

蕭彤雯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大年初一,也發生了地震,上午十一點二十七分左右,花蓮發生了規模六點二的有感地震,花蓮感受的震度最強達到五級,隨後在半個多鐘頭內,又發生了兩次規模五點二的餘震。氣象局說,這屬於正常情況,而且適度的釋放能量,反而是件好事。

  大年初一的這場天搖地動源頭在花蓮附近,地震規模六點二,雖然震央深達二十五公里,不過花蓮地區依舊感受到五級的震度,南投、彰化、宜蘭也有四級,竹苗、台中、台南、雲林、嘉義、台東等是三級,台北市則是兩級,這次地震主要是板塊活動引起,位於板塊交界處的花蓮首當其衝。只是主震發生後不到四十分鐘,又接連發生二次規模五點二的餘震,讓許多人開始擔心,不過氣象局說安啦!一切正常。您可能不知道一次規模六點二的地震所釋放出的能量和一顆原子彈幾乎一樣大,而每個月平均有十次地震的台灣,最近已經快一個月沒有發生有感地震了,所以大年初一這樣震一下,氣象局反而鬆了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