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溜冰爭金牌加國控訴暗盤交易

  雙人花式溜冰是冬季奧運最有看頭、票房最好的比賽項目。不過今年在鹽湖城的比賽結果,卻遭到外界嚴重質疑,屈居亞軍的加拿大,甚至向奧委會提出申訴,要求調查評審評分、是不是有檯面下的暗盤交易。

  加拿大媒體今天都以頭版頭報導冬奧雙人花式溜冰的結果,說是金牌被人搶走了,用語雖然還算委婉,卻還是聞得到油墨裡有火藥味。加拿大代表隊的梭蕾和佩提耶,昨天的決賽演出近乎完美,幾乎在場所有觀眾、專家和媒體,都公認他們會為加拿大奪下四十年來的第一面金牌。唯獨評審例外、另有高見。

  拿到金牌的俄羅斯搭檔別列日娜雅和西哈魯利澤,第一個迴轉跳就出了差錯,整體動作精準度,也不如加拿大對手。這也難怪結果一揭曉,現場觀眾立刻大喝倒采。目前各界猜測紛紛,還有專家公開指控,評審早就有檯面下的條件交換。國際奧委會的公信力,也因此面臨嚴厲的考驗。

  值得順帶一提的是,中共代表隊的申雪和趙宏博在這個項目勇奪銅牌,這是中共代表隊今年冬奧的第一面獎牌,也是亞洲選手首次打進這項比賽的前三名,而要不是申雪在拋四周跳動作發生失誤,成績可能還會更加亮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