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棄養中心失寵動物有個家

李正文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養了寵物之後,經常會因為各種問題無法一直養下去,寵物中途之家可以幫您解決這樣的困擾。最近台北市政府就和民間業者合作成立【寵物棄養中心】,讓這些不再受寵的小動物有安身之地。

  這家位於台北的水族館看起來不起眼,不過他可是肩負著重責大任。台北市政府指定業者要收養丟棄動物,並且要追蹤;你以為烏龜是最大宗動物嗎?那就錯了。看看這些老鼠,還記得流行黃金鼠的風潮嗎?結果來個漢他病毒新聞,再可愛的老鼠也被丟在路上任意遺棄。業者說這個地方雖然是中途之家,幫忙民眾暫時收留,甚至轉賣,但是最終目的還是要提醒民眾要養任何寵物先看看自己的愛心能撐多久。土撥鼠很可愛吧?這是業者自行飼養的最新寵物,不過不是有錢就買的到,衡量一下空間及時間,尤其土撥鼠必須從小飼養才能夠漸漸喪失野性,溫柔的向主人撒嬌。在這裡被棄養最多的是魚類,很多民眾把魚養大了,魚缸裝不下,就想放生,一場生態浩劫就是這樣發生。各式動物們已經把水族館擠爆,台北的這個中繼站還可銜接桃園的業者,如果你過年後想要養寵物,先到這裡看看,然後聽聽業者建議,再衡量自己的能力,否則不管養什麼動物最後還是會回到這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