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只剩二十隻棲息地阻隔恐將滅種

中國大陸東北地區,最近幾年頻傳【東北虎】傷人事件。專家說,東北虎生性多疑又怕人,鐵定是真的餓壞了才會下山覓食。據估計、目前野生的東北虎、大概只剩20隻,隨時都會有絕種的危險。

  今年冬天、罕見的野生東北虎,再度出現在黑龍江和吉林的林場外圍。

  成年的東北虎身長可達3、4公尺,體重可達350公斤,厚重的皮毛可抵禦攝氏零下40度的低溫,體型碩大、生性兇猛,可說是虎中之虎,萬獸之王。

  他們有佔山為王的習性,唯有在繁殖期間才會聚在一起尋找配偶,不過由於他們的棲息地,受到鐵公路和村落房舍的阻隔,這些已經少得可憐的東北虎,可能會因此老死不相往來,根本不再具備種群繁殖的條件。

  專家說,至少必須有四千隻野生的東北虎,才能確保這個已經有兩百多萬年的古老物種,繼續繁衍下去。而在東北的中俄邊界地帶,卻頂多只剩下20隻,這也就難怪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把它們列在十大瀕臨絕種動物名單的第一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