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功複製貓 痛失寵物新福音

綜合報導

  俗話說貓有九條命,現在這句話可望成為事實。美國有科學家成功複製了一隻貓。這是自從五年前,第一隻複製動物桃莉羊問世之後,人類首度成功複製的寵物;對痛失心愛寵物的人來說,這或許是一大福音。

  這隻名叫西西的小貓,就是德州A&M大學科學家人工複製的。他目前只有兩個月大、看起來既健康又好玩。出資贊助這項計劃的民間研究機構,估計在一年半以後,把這項技術商業化,用來服務一般大眾。有了複製貓,大家一定想知道,那複製狗呢?很遺憾的是,複製狗的基因技術比較複雜,目前還辦不到。

  對於這項重大突破,許多寵物的主人充滿了期待,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還有保育人士認為,複製的寵物未必能保證和本尊一樣的正常健康。更何況流浪貓、流浪狗早就已經多到必須採用安樂死來控制數量,這種技術應該用來複製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或是具備特殊天賦的救難犬,才不至於濫用珍貴的科技資源。不過對於希望能和心愛的寵物廝守終身的主人而言,還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