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清大演講 學生問題尖銳

田鴻魁 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22日)前往北京清華大學演講,布希向學生大大宣傳自由民主的美國精神;不過在兩岸問題上,布希卻遭到清大學生連番質問。布希說希望有生之年,兩岸問題能夠和平解決。而即將接班的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則全程陪同。

  布希到清華演講,現場座無虛席;而今年(2002年)秋天即將接班的國家副主席胡錦濤更是亦步亦趨,全程陪同。不過熱烈的掌聲之後,接下來的學生提問,感覺上卻像是一連串尖銳質詢。布希只說遵循「一個中國政策」,始終沒有提到「中美三公報」;更不願迎合大陸的和平統一說法,讓清大學生有些失望。在演說中,布希不斷宣傳美國精神,還強調信仰自由的重要;他說二十七年之後再來大陸,看到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每個人現在都能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不再一成不變。

  布希今天密集和朱鎔基、胡錦濤會面,並在中南海接受江澤民的午宴款待。下午布希登上長城;相隔二十七年再來大陸,布希感受到劇烈的轉變。下午四點,布希搭專機離開北京,也結束這趟亞洲訪問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