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學校建自信 輟學青年脫胎換骨

  南非城市街頭幫派問題嚴重,許多年輕人沈迷於毒品和酒精,沒有辦法好好受教育。有個馬戲專家,特別創辦了一所馬戲學校,幫助年輕人遠離犯罪,並建立自信,找回新的生活。

  這場街頭馬戲表演,吸引許多人圍觀,表演的不是什麼專業團體,而是一群來自當地馬戲學校的學生。學校的創辦人,是這位史拉維斯。他是世界頂尖的馬戲專家,但卻推掉在歐洲賺大錢的機會,來到南非辦學校。目的是幫助當地年輕人,能遠離毒品、酒精和幫派暴力的不良影響,接受正常的學校教育。

  馬戲學校和一般學校不同的,是它特別注重人格養成,藉由馬戲訓練,讓年輕人了解團隊精神、紀律和奉獻的重要。加入這所馬戲學校的年輕人,很多人原本不愛上學,整天在街上閒晃,無所事事。但接受史拉維斯的教導後,對人生有了不同看法。史拉維斯說,看到年輕人找到自己的方向,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