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節兩岸攜手 海峽上空煙火交鋒

李志濬 報導  / 金門縣

  今年元宵節,台灣海峽的夜空將很熱鬧,因為兩岸政府將在金門跟廈門同步施放煙火來慶祝元宵節,八千枚的高空煙火一起升空,場面想必是相當壯觀。這是海峽兩岸五十年來頭一次攜手合作,要讓燦爛的煙火來取代當年八二三炮戰炮火連天的歷史記憶。

  在金門的湖下海堤,整排的發射管已經安置就緒,一字排開,預計要發射一千多枚的高空煙火;至於在海峽另一端的廈門,六千多枚的煙火也畜勢待發,等元宵節晚上八點一到,海峽兩岸五十年來第一次共同舉辦的元宵煙火將同步引爆。兩岸這回大手筆的攜手合作,煙火施放的方式也經過特別設計,全都是對準台灣海峽的上空施放,肯定比這個場面還要壯觀,到時候,民眾只要到金門或廈門任何一個地方,就可以看到兩岸同步綻放的璀璨煙火。而且這場兩岸的煙火秀也別具歷史意義,因為這是繼小三通之後,50年來兩岸第一次聯手慶祝元宵節,金門跟廈門再次交火,就是希望用美麗的煙火來取代過去八二三炮戰的炮火,象徵著兩岸交流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