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廈門慶元宵 兩岸同步放煙火

李志濬 報導  / 金門縣

  今年元宵相當特別的是金門和廈門今晚八點將同步施放八千顆高空煙火,兩岸同步慶元宵可說是五十年來第一次,對一直砲火相向的金廈人來說,更是難得的經驗。

  今年元宵,海峽兩岸的夜空將絢爛異常,在金廈小三通實施一年之後,另外一個新的創舉就是兩岸同步施放高空煙火。為了打響這五十年來的第一炮,金門的施放點湖下海堤早已經在中午完成了一千多顆煙火的架彈組裝,整排發射管一字排開,陣容壯盛,遙望相隔一千五百公尺的廈門,會展中心的濱海大道也為今晚施放的六千多顆煙火動員了所有人力,金門廈門加起來總共八千顆煙火,晚上八點將由金門縣長李炷烽以電話連線,和廈門共同點燈。五彩繽紛的夜景將分十二個節目來呈現,歷時四十分鐘,不過這項史無前例的創舉,除了慶元宵之外,還有緬懷八二三炮戰的意義,如果未來兩岸真能用煙火互相輝映,而取代炮火相向,那可是人民之福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