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獎揭曉 藍調新天后獲五大獎

  第四十四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今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來自愛爾蘭的超級搖滾樂團U2,今年足足入圍八大獎項,目前已經拿到了三項流行類大獎。節奏藍調新天后【艾莉西亞凱斯】更大放異彩,勇奪最佳女歌手、年度最佳歌曲等五項大獎。

  在洛杉磯史戴普中心舉行的葛萊美頒獎典禮,今年最大贏家是獲得六項提名的艾莉西亞凱斯,一口氣拿下了眾所矚目的最佳新人獎,最佳年度歌曲,以及節奏藍調類的最佳女歌手、最佳專輯和最佳單曲五項大獎。

  連年連莊的超級搖滾團體U2,今年又蟬聯最佳流行團體、最佳搖滾團體和最佳搖滾專輯三項大獎。另外黑人女歌手莎黛抱走了最佳流行專輯獎,最佳流行男歌手也是老將,由詹姆斯泰勒獲得,新人妮莉費塔朵拿走了最佳流行女歌手獎。

  而台灣樂迷相當熟悉的天命真女合唱團,榮登今年的最佳節奏藍調團體。為電影紅磨坊演唱主題曲的果醬女郎,拿下了最佳流行合唱獎。另外在去年奧斯卡大放異彩的臥虎藏龍,到現在還獎不完,在今天的葛萊美獲頒最佳電影配樂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