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掌老人開闢山林 種田養雞拿筷吃飯

  在宜蘭頭城山區,有一位斷掌的獨居老人,從年輕時代就自力更生的在山裡獨居,他不靠別人救濟,用沒有雙掌的手,種田養雞甚至拿筷子吃飯,一點都難不到他。

  這個拿鋤頭努力鋤草的老先生,仔細一看,他兩手沒有雙掌,動作卻靈活的很,不只種田鋤草,老先生還能鋸木頭,劈竹林,小山頭上這片果園就是他努力的成果。己經六十五歲的吳竹圍,是在三歲的時侯因為爬鐵軌找母親,被火車撞成重傷,從此失去雙掌。由於自卑,讓他從此以山林為伍,為了自己自足他養雞養鴨,雖然沒有雙掌,捉雞的工夫卻是相當了得,不用雙網,就能將土雞一網成擒,生活雖然辛苦,但他卻覺得過有意義。

  除了經濟上的自給自足,吳老先生在生活上也是一把罩,早期沒水沒電,他就自己打水煮飯,如今接了山泉水,他可以輕鬆的盥洗,肚子餓了,也能炒菜煮飯,更令人訝異的是他還能用筷子夾菜,他說練六十幾年,己經是習慣了,也不想去買賣風行的樂透彩,一切靠自己比較實在。(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