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握核武?美影子政府防患未然

  美國反恐怖主義戰爭雖然打的有聲有色,但卻無法擺脫威脅的陰影。最新證據顯示,恐怖份子的確打算攻擊美國使館和軍艦。由於美國懷疑恐怖份子可能取得核子武器,因此成立碉堡下的影子政府應變。

  菲律賓逮捕這名恐怖份子時,發現恐怖份子喬裝成觀光客,遊遍新加坡使館街,拍攝英美、澳洲和以色列駐新加坡大使館四週出入和安全部署情況以及靠泊新加坡的美軍軍艦。或許因防範森嚴,無法下手。但美國政府並未就此放心,因為凱達組織可能握有攜帶式的核子武器,要毀滅美國。

  這段畫面是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幾小時,白宮及國會撤離的混亂狀況。而美國的影子政府就是在那時成立的,一直運作至今,布希總統還決定讓它無限期運作下去,防患未然。

  這個替代性的指揮系統位於華府附近的兩處冷戰時期興建的地下碉堡。大約一百多名高階文官輪值,三個月換班一次,目的是防範聯邦政府功能瓦解。萬一美國遭恐怖份子核子攻擊,這個替代性的指揮系統將接管全國的電信、財政、能源、運輸和糧食飲水供應,以便推動後續的重建計畫。(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