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見底船擱淺 活魚三吃沒生意

  僅管經濟部已經採取了北水南調,暫時應付桃竹苗一帶的供水需要,不過,由於旱象並沒有解除,經濟部宣佈,新竹地區,進入旱災嚴重的一級狀況,而桃園的石門水庫,更是河床見底,不但游湖的小船,拉不到客人,連聞名的水庫活魚,也因為觀光客銳減,生意一落千丈。

  十幾條大小遊艇,就這樣靜靜的停在湖邊,在等客人,也在等老天什麼時候下雨,往大壩的方向望去,用來供電的水底電纜,清晰可見,很難想像,就在幾個月前,這裡還是湖光山色,但如今,卻是處處可見,這樣河床見底,泥土龜裂的畫面,甚至連吉普車,都開到大壩底下來練車,更不要說,叫這些遊艇,到哪裡去載客人,一天下來,他們只做了五個人的生意。

  沒人來玩,連活魚餐廳的生意,也跟著受影響。唯一例外的是,鎮上的一家現滷豆干店,因為久旱不雨,大家都趕著來看,水庫乾涸的奇特景象。(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