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擺烏龍核發恐怖份子簽證

  美國移民局的工作效率一直受到批評,而前幾天發生的烏龍事件,更讓移民局尷尬不已,因為移民局竟然發出兩份學生簽證給已經死掉的人,而這兩個人,就是在九一一當天,劫機撞上世貿大樓的恐怖份子。

  這是佛羅里達的霍夫曼飛行學校,撞上世貿大樓的的恐怖份子曾經在這裡學開飛機,在九一一事件之後,老闆戴克斯被調查人員三番兩次的追問,好不容易到最近才漸漸告一段落,他卻在九一一滿半年的那一天,意外收到美國移民局的一封信,裡面是【阿塔】和【艾謝希】的學生簽證。

  當時以學開飛機為理由,想要申請簽證的這兩個人,後來證實都是恐怖份子,想不到移民局反應如此遲鈍,在人已經死了半年之後,才發出他們的簽證,上面顯示其實當局去年八月批准學生簽證,只是拖到現在才寄到學校裡。

  這件事暴露了美國移民局作業太慢,而且根本不能過濾危險人物,官員尷尬的說,今年秋天以後,就會啟用新的電腦系統,提升作業效率。(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