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冬奧開賽挑戰體能極限

  2002年冬季奧會剛剛閉幕不久,鹽湖城緊接著又主辦了【殘障冬季奧運會】,總計有來自二十八個國家、四百名選手參賽,要向自己挑戰體能的極限。

  這場盛會雖然只有三天,各項比賽的競爭激烈程度以即可看性,卻絲毫不輸給正規的冬奧競賽。

  參賽的選手們雖然有肢體上的殘障,大家努力突破體能極限,爭取最佳成績的鬥志,卻是一樣的高昂。

  而眼看著各種各樣殘障選手,不畏肢體的缺陷,在賽場上從事高危險性的疾速運動,場面更是驚心動魄。

  就像在冰上區棍球場上,殘障選手由於身高限制,比賽過程中所必須承受的撞擊力道,比起四肢健全的球員,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現年29歲的美國快速滑雪選手黛薇特,在12年前因為車禍失去了雙腿。她認為殘障奧運會比正規的冬奧比賽更有意義。

  昨天她果然又勇奪歷屆參賽以來的第三面銀牌,而她卻一點也不因此而自滿,還說要繼續努力,在下一屆奧運挑戰金牌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