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津貼何時發?執政黨批在野阻撓

  關係到老人津貼,什麼時候發放的老人福利法修正草案,上午在立法院,引起朝野激烈爭議,在野黨堅持,必須要有法源依據,否則,每年的財政支出,誰來負擔,而執政黨立委則批評,這是在野黨用政治力,刻意阻撓。

  每個月三千塊的津貼,到底什麼時候才拿得到?這個問題除了老人在問,立法院的執政黨立委,也在問。對於老人福利法在院會遭在野立委,以法源不足為由杯葛沒有通過。

  上午執政黨立委不滿的指出,榮民每個月一萬三千多塊的津貼,和各式各樣的醫療補助,追溯其法源,其實只有國軍退輔條例,反觀現在老人津貼明明就有老人福利法為依據,在野黨的決議,根本就是在為難老人。

  執政黨立委打算動員,在委員會另提附帶決議,如果立法院在一個月內沒有通過老人福利法,要求行政院有逕予發放權利,以照顧老人。不過委員會的決議並不具有什麼效力,因此這個舉動還是表態成分居多。(蕭彤雯 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