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落腳松山菸廠 小馬哥:三年完工

李正文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已經行文正式同意,台北市在現在的松山菸廠興建巨蛋體育場,不過,有個但書,也就是必須在三年之內完成不能延誤,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雖然土地的取得方式還要和中央再做協調,但至少已經跨出第一步,市府絕對有信心,在九十四年以前蓋好巨蛋。

  走出來時很嚴肅,又換了一張燦爛笑容,馬英九此刻心情全寫在臉上,行政院星期一行文台北市政府同意讓巨蛋落在松山菸廠,但必須在三年內興建完成不得延宕。公文一送達,市府全面動起來。不過最先面臨的是土地取得。因為中央希望市政府要就全部要,不能只要一小塊,但十八公頃市價250多億,豈是財政已經喊窮的台北市政府負擔的起。於是信義計畫區A21價值一百億的這塊地,就是以地易地的第一目標,馬英九說工程最快兩年,不過還要再協調。除了和中央交換土地,還有區段徵收,這都是台北市先前就沙盤推演的方案,就看中央點不點頭。否則連土地取得都沒解決,這顆蛋如何在三年內蓋好?背著許多人的期望,中央也有誠意,馬英九說會再多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