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兩千名學童 64人曾遭性侵害

李正文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教育局最近完成了一項兩性平等教育調查,抽樣了台北市十六所國小兩千多名學生,結果發現中高年級的同學有六十四人表示自己曾經受到性侵害,或是被強迫進行性行為。更值得注意的是受侵害的學生中,男生的比例高過女生。

  其實就在兩年前就針對兩性的問題對台北市的小學生做過調查,今年進行調查的大理高中找出了幾個問題值得家長和老師提高警覺,當三四年級的孩子看到這樣的問題,曾經被強迫進行性行為的男生的比例竟然高過女生,這比兩年前的結果多了百分之三點九,當然這是孩童的記憶印象,可能在家中、校外或是任何場所,另外三年又比四年級多,顯示越低年級越該加強保護,尤其男生更成為性犯罪的目標。不只如此,被掀裙子或脫褲子、遭人摸胸部的比例都偏高,加強給孩子身體自主權的教育刻不容緩。兩性教育常被定位成難以啟齒的課題,其實教育做的好,對未來兩性平等有很大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