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工會大示威 兩百萬勞工上街頭

  義大利首都羅馬昨天出現了規模空前的大示威,有超過兩百萬名來自各地的勞工,集結在羅馬市中心的古蹟廢墟廣場,她們抗議政府準備計畫要修改勞工政策。

  義大利工會組織昨天發動的大示威,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勞工聲援。從高空鳥瞰,密密麻麻的人潮陸續湧向古羅馬競技場附近的古戰車競技跑道遺址,聲勢非常浩大。

  工會為了疏運示威勞工到羅馬,動員了九千輛巴士、和六十班鐵路專車,加上無數自行開車前來的夥伴,還有許多不請自來的反資本主義、反全球化的國際性團體,以及羅馬當局從各地借調增援、前來維持治安的警力,這兩天這座古都市區的大街小巷擠得可說是水泄不通。

  這場示威最主要的訴求,是反對義大利政府放鬆有關聘雇勞工的規定,以確保勞動階級的就業權益。不過由於參與草擬修正案的一位知名學者,在上個星期被人暗殺,籌辦這場示威的工會,也希望透過昨天的和平抗爭,譴責這種野蠻的暴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