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影響安寧 竹山鎮民封橋阻擋

  在南投竹山,因為納莉颱風過後要疏濬河道,砂石車特別多,平均一分鐘就有將近十輛砂石車經過,開的又快又猛,不但空氣很髒,而且還很危險,竹山居民實在受不了,今天終於拉起白布條,把竹山通往民間的主要幹道,民竹大橋給封了,拒絕砂石車入鎮。

  這回竹山鎮的居民真的生氣了,舉著白布條與抗議標語,排成長長的一排就是不讓砂石車通過。看看他們為什麼這麼生氣?原來從去年納莉颱風過後,這裡砂石車的通行量就是全國第一名,平均每分鐘就有將近十輛的砂石車,在狹狹的鄉間小路上橫衝直撞,不但飛揚的塵土讓人受不了,而且還相當危險。

  居民們這回是真的吃了砰砣鐵了心,這些砂石車管它是為居民疏濬河道,還是為業者自己盜採砂石,通通一律不准過。他們也希望政府可以幫幫忙,重視竹山居民住的權利,畢竟哪有人疏通一條河道要半年以上的時間呢? (魏祿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