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模控鏡報 媒體抬出知的權力

  英國一位知名黑人模特兒,外號黑珍珠的坎貝爾最近控告倫敦鏡報,將她在醫院接受戒毒治療的隱私曝光,坎貝爾說,媒體的作為明顯侵犯她的隱私,不過,鏡報卻說,坎貝爾是公眾人物,媒體有權報導她的一舉一動。

  伸展台上的坎貝爾充滿自信,就在鏡報揭露她接受戒毒治療的消息之後,坎貝爾決定控告鏡侵害隱私,鏡報的小道消息還不只這一樁,它還登出坎貝爾的家人曾毆打抗議群眾,只因為抗議事件嚇到坎貝爾,還有一次坎貝爾搭飛機,也有一名乘客拿起錄影機拍攝她的畫面,卻遭到脾氣火爆的坎貝爾拒絕,還與乘客拉扯,這次坎貝爾最不滿的是,醫院將她的就醫記錄曝光,她才決定對鏡報告到底。

  諷刺的是,公眾人物活在鎂光燈下,當然希望曝光機會越多越好,但是現在坎貝爾卻成了媒體的受害者,坎貝爾如果勝訴,將來小報可能會收斂一點,不過如果她敗訴,公眾人物恐怕還是得隨時接受媒體檢驗。(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