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變臉成功 菲律賓男童感謝

  又有一個成功變臉的幸運兒。這次的主角是一個五歲的菲律賓男童,他和越南阿福一樣,因為罹患先天性顱顏畸形,導致腦膨出,在長庚醫院的幫助下,成功變臉。今天醫院為他舉辦歡送會,小小年紀的他、用國語向醫生說謝謝,他的媽媽更是感動的淚流滿面。

  面對手術前的照片,Mark怎麼都不承認那是自己,甚至連看都不想看。這也難怪,看看現在的他,和一個多月前的他,是不是有天壤之別呢?醫療人員第一次在菲律賓的民答那峨島上見到Mark時,他就是這個模樣。先天性的頭骨缺陷,讓他的腦組織從鼻子兩邊冒出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和長庚醫院決定義務替他動手術,花了整整十三個小時,終於將他的臉乾坤大挪移。

  現在的Mark,臉上的突起物不見了,鼻子變短變挺了,兩眼間的間距也縮小了,看見兒子的新臉孔,Mark的媽媽忍不住哭了。用國語說出對醫師的感謝,Mark即將帶著一張全新的臉回到家鄉展開新生活,台灣用愛,彌補了這孩子所有的缺陷。(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